喜歡的男/女明星或偶像是誰?為什麼會喜歡他/她?

Kobe

他總是可以一個人支撐整個球隊

可以一個人支撐球隊代表是名英雄般的存在,大家都「依賴」著他

他總是無時無刻的在鍛鍊自己,並不會因為已是超級球星而鬆懈,不斷的進步下去

對自我期許的超高標準,擁有超強的「自律」能力

他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充滿著自信

「自信」

他總是散發出一種正面的能量,不管球隊落後幾分,總是不放棄的拚到最後一刻,不到最後還不知道誰輸誰贏

一樣是喜歡他被別人依賴,不過與其說喜歡倒不如說羨慕

他職業生涯這麼多年,始終如一的都待在同一隊,他的志氣與專一真的很值得欽佩

「忠誠」

可以讓你專注到廢寢忘食的休閒活動或興趣是?為什麼?

 

打籃球/打電動/任何可以和朋友一起同樂的東西

我喜歡打籃球那種大家再一起的感覺

喜歡大家一起的感覺,其實是喜歡被大家「依賴」被大家「崇拜」的感覺

我會努力地訓練投籃是因為我想變得比別人厲害

想變得比別人更厲害其實就是希望可以受到「崇拜」

因為我想要自己是被需要的所以我努力練習自己的強項

想被別人「看見」,想被別人「羨慕」想被別人「崇拜」

因為我想成為領導者,想成為被大家依賴的人

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是被「需要」的,或許是想藉此得到一點「認同」,覺得自己起碼還是有人需要,而不是根廢柴。

因為我不想輸,不想輸給任何人,我想證明自己可以,可以不會別人看低,可以打贏那些看不起我的人

 

你覺得自己最大的「優點」是什麼?請舉例說明。

對於自己在意的事情總是可以沒日沒夜地做,不只要做到最好還要更好

高中時遇到了曾經練過校隊的朋友,當時我的籃球技術還爛的不知道要從何批評起,但是他不厭其煩的教我怎投籃,幫我把姿勢調成正確的姿勢,當時的我真的是沒日沒夜地在練習投籃,每次打完球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摸黑在球場練習投籃到晚上12點,後來就練到了幾乎百發百中的地步

 或許這個優點根本就不算是優點,畢竟大家只要碰上自己真的敢興趣的事情,也是可以這樣沒日沒夜地去鑽研的,但是就是會有種這是我愛的,我不想輸給任何人,我要變得比誰都專業才可以的感覺,其實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,不過就是種「這是我的誰都別想碰的概念」

你最討厭的明星/偶像是誰?為什麼?

LBJ

因為他不惜手段只想得到冠軍戒指

討厭小人的感覺,不喜歡用不夠正當的手段贏得勝利或贏得成就

因為他離開了自己的家鄉球隊,而且還是用羞辱的方式離開了

其實就只是看不慣他不夠忠誠吧

因為他得到了冠軍戒指後又跑回來說要幫助家鄉,一個說詞反反覆覆不要臉到極點的人

其實他可以這樣一直喚隊,又可以很厲害,其實也可以算是大家都想依賴他,大家都需要他

這個點有點矛盾,我明明喜歡KOBE的被需要、被依賴,但是同樣的事發生在LBJ身上卻會讓我討厭,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該如何解釋

因為他不願堅持奮戰到每一分一秒,覺得大勢已去便自己先放棄了

不喜歡這種半途而廢,還沒結束就先宣判自己沒辦法的軟弱個性

因為他總是喜歡用些小動作,讓人覺得他不夠乾淨,即使很厲害也會被覺得是黑來的

 

最不喜歡做的事是什麼?為什麼?

被要求幫別人做事

會覺得自己的事本來就應該要自己完成

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,不喜歡做事做到一半被打擾

不喜歡被要求而去幫助別人的感覺

會覺得好像自己是小弟,被要求去幫忙做些低賤的事

會覺得幫別人做事好像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,所以只能去幫忙而不是自己去完成

其實說穿了就只是覺得幫別人做是好像是小弟一樣,這邊的幫別人做事其實是建立在同輩上,如果是長輩的要求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彈感

 

你覺得自己最大的「缺點」是什麼?請舉例說明。

太過依賴別人

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,即使我已經練成了幾乎百發百中的技術,還是會覺得自己輸別人好多好多,還是需要一個更厲害的隊友還領導我,沒辦法自己成為那個領導者

大學的時候參加熱音社學打爵士鼓,可是卻不敢在別人面前表演,因為怕自己太爛會被別人看出來,怕自己被別人笑會很丟臉,即使已經當到社長,還是很沒有主見,喜歡黏著學長尋求學長的意見

其實或許是不夠有自信吧,覺得自己的一切都不如別人,覺得自己不管做什麼都沒有一個強項,都是三分鐘熱度的半調子,所以需要別人帶、需要別人提點、需要別人做決定

我羨慕那些被大家依賴的人,歸納了這些人的特點,不外乎就是有主見、有自信、不太在乎別人的想法、總是可以活得很自我

或許上述的這些就是我目前最想改變的方向,只是也還是摸不著頭緒就是了。

 

為什麼自己會想成為這樣的人?

可能是我極度缺乏安全感吧,所以才會崇拜那些被依賴被需要的人,希望可以被崇拜被依賴來建立自己的安全感,這是一個很奇怪的觀念,但是目前的我的確是這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u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